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发布日期:2022-12-07

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都产生着重大而深刻的影响。    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

 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

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让宪法走入百姓生活,让宪法精神厚植人心,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凝聚起更大更强的法治力量,踔厉奋发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进取创造历史新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