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欢迎2022届管培生加入陕西黑猫
发布日期:2022-07-27

2022年7月15日,陕西黑猫迎来了第一届管培生,83位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毕业生,带着梦想与希望,带着向往与期盼,来到了陕西黑猫,开始了学生向职场人的转变,也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入职报到

根据整体计划,人力资源中心全体同事及管培生志愿者负责接新工作,包括住宿安排、入职资料收集、饭卡及入职大礼包发放等,让新入职员工充分感受到了陕西黑猫的热情与温暖。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人力资源中心同事与管培生、管培生家长合影)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紧张有序的现场报到)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入职大礼包)

拓展团建

根据公司2022届管培生培训培养规划方案,由人力资源中心牵头组织,各制造部人力BP部配合,全体管培生参与的主题为“激情挑战、熔炼团队、共创未来”的团建活动在韩城市苏山素质拓展有限公司正式拉开帷幕。

团建过程中,管培生被分为四个队伍,每个队伍设置正副队长各一名,活动分为热身游戏、团队建设、篝火晚会三个环节。在队长的带领下,四个队伍在每个环节中都有竞争,有协同,学员们不放弃、不掉队,互帮互助,竭尽全力完成每一个挑战项目。

为期两天的活动增进了管培生之间的相互了解,锻炼了他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赵新平主持开班仪式)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教官授旗)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团建合影)

集中培训

7月20日—7月22日,在公司各级领导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人力资源中心成功组织举办了陕西黑猫2022届管培生入职集中培训会,全体管培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的讲师来自公司及制造部的高管、部门业务主要负责人等,课程内容涵盖了:企业文化、行业发展态势、公司产品销售情况、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薪酬(福利)体系以及管培生入职后有可能面临的职场困惑疏导等相关内容,以帮助管培生尽快适应公司文化,快速融入团队,实现从学生到职场的华丽转身。

本次管培生培训工作,作为公司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公司实现跨越式战略发展目标储备优秀人才,通过管培生选拔、培养及开发,造就一支德才兼备、高效、稳定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助力公司目标顺利实现。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黑猫制造部总经理梁小忠授课)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赵新平授课)

思辨青春,逐梦未来

7月24日,陕西黑猫2022届管培生辩论赛在公司15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於学无所不通,辩论明锐,座人常屈。本次辩论赛的选题针对现阶段管培生的个人发展及企业需求,由管培生选择十六名代表,分两场进行辩论。

围绕个人发展,本次辩题定为: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做大河里的小鱼和小河里的大鱼哪个更好。十六位辩手针对己方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辩论赛结束后,来自不同部门的专家评委,包括公司副总经理孙鹏,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赵新平,经营BP管理部李博,风控合规部李青青,监察审计部王嘉鹏,行政事务部焦腾飞,从辩论专业性、团队协作、成长和发展潜力等方面,多角度对各位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根据评委及现场观众投票情况,本次辩论赛评选出第六、七组为“最佳团队奖”,向玉玉获“最佳辩手奖”,李维嘉获“最受欢迎辩手奖”,现场更有七名管培生为大家带来才艺表演,活跃现场气氛。

管培生是公司发展较为重要的后备动力,人力资源中心通过举办此次辩论赛,旨在提升站位高度,树立战略思维,加强团队协作,以帮助新同事更好地融入职场生活!(人力资源中心)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