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之花常开
发布日期:2022-03-14

“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多么熟悉的一句标语,甚至看的多了已经不以为然。但可知,简单的标语背后包含着却是对企业、对家庭、对自己的责任。因此,只有充分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才能真正体会这句简单的标语带来的幸福感。

意识就是安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观。安全意识是人脑对生活、生产活动中安全观念的反应。有了安全的意识,才会有安全的行为,才能确保安全的生产。尤其是在长期性、重复性的岗位工作中,万不可麻痹大意,更不要产生“已经干这么多年了,怎么会出错”这种意识。隐患往往藏在薄弱的意识环节中,产生在随手的大意行为之间,因此,我们必须让安全意识成为自我防范事故发生的一种能力。

习惯就是安全,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是必不可少的。意识指导着行为,重视事故的危害性,时刻敲响警钟。习惯,说到底还是要能够严格的遵守各种规定和操作规程,让遵守规程成为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种习惯,自觉自发性的养成良好的安全操作习惯。遇到隐患,及时反馈、及时消除。出现不安全的行为因素,当即纠正,时刻反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让好的行为习惯成为预防事故发生的有效措施。

责任心就是安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积极的工作态度。对待手中工作,是敷衍了事还是细致认真?责任心是安全道路上的通行证,有了责任心,才会敬业,才会铭记岗位职责,才会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对企业、家庭、同事、自己,责任心越强,越能干好本职工作,越能理解工作中安全意义之所在,越能得到美好生活的赠予。

“安全”长记心间,防患于未然,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让我们共同携手浇筑安全之花。安全之花常开,企业才能生存发展,家庭才能幸福美满,生活才能丰富多彩。

                               黑猫甲醇分厂  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