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 悟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唐文勇

醒  悟

今年以来,我公司继续推行员工岗位应知应会提问。实行每周由公司和分厂对员工双重提问。刚一开始,曾有人对此不理解,充满了疑惑。但一次偶然机会,我看到朋友圈转发的《2020版警示教育》后,却改变了我的看法。这里面介绍了几起危险化工品生产事故。每一起事故都有许多人为此命丧黄泉,都有相关主要负责人被追究法律责任,都给企业造成了毁灭性的灾难。可是,这每一起事故里面都可以从我们每周背诵的岗位应知应会找到答案。山东临沂6.5事故,本应由值班人员完成的操作,却让没有取得特种作业证的司机操作;四川宜宾7.12事故,本应使用有安全生产证的物料,却连没有表识的物料都敢使用;山东济南4.15事故,员工违反动火作业相关规定,未清理动火周围的易燃物品……

我猛然醒悟,原来我们每天背诵的知识这么重要,都是同行业用生命代价换来的,每一字都是用鲜血写成的。同时也更加理解了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各种举措之重要性。今后,我们要严格按照公司的安排和要求,牢记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认真做好安全环保工作,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