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打造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标杆
--中共陕西黑猫焦化公司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3    作者:薛晨鹏

32日,中国共产党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四年来公司党建工作的成绩,安排部署新时期党建工作任务和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陕西黑猫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陕西黑猫企业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员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干劲,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打造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标杆

(杨宏涛同志宣布大会开幕)

下午14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14个党支部,98名代表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吉忠民,党委副书记杨宏涛,党委安全生产委员、公司副总经理梁小忠,党委纪委书记、董秘何晓明,宣传委员薛东宁,群联委员金互助出席会议。韩城市非公党工委干部解妙花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宏涛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

高质量打造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标杆

(杨宏涛同志向大会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宏涛代表中共陕西黑猫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公司党委四年来的工作。四年来,在韩城市非公党工委的关怀下,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标准,把党的建设有机融入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四年来,在以吉忠民为党委书记的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统一思想,发挥优势,奋力攻坚,公司实现了“达产提效、创新增效、管理升级、质量效益”既定目标,取得了诸多优异成绩,公司连续9年被评为省、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四年来,公司党委先后建立健全了党委工作职责、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组织发展和党费缴纳等21项规章制度;先后投资10万余元专门设立了党员学习活动室,按照省级标准化和阵地建设进行配备,目前14个党支部都有党员活动阵地、有制度、有台账,确保了党员活动的正常开展和“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公司党建工作更是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民营企业的前列。

展望未来,公司党委将继续按照“党建强、发展强”的总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各中全会精神,继续巩固提升“五星级党委”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和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献大礼。

高质量打造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标杆

(工作人员分发选票)

高质量打造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标杆

(党员代表投票)

韩城市非公党工委领导解妙花宣读了韩城市非公党工委关于同意公司党委召开党代会的批复。安全生产委员梁小忠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共陕西黑猫党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

公司党委纪委书记何晓明宣读了《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全体党员代表通过。全体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吉忠民等7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党委委员,何晓明等5名同志为纪委委员。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一次全会和纪委一次全会。吉忠民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杨宏涛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副书记。何晓明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书记。

高质量打造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标杆

(党委书记吉忠民同志发表讲话)

吉忠民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了重要讲话,他对代表们的无比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大家四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做出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他提出了对新一届班子三个“走在前列”的新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史,在提高政治觉悟上走在前列。二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三要提高党建质量,在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

高质量打造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标杆

(杨宏涛同志宣布大会闭幕)

会议强调,漫漫征程,惟有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在公司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公司“安全运营年”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