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应急演练 提高救援水平
——黑猫制造部开展泄漏着火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14
 
近日,黑猫制造部在甲醇分厂综合罐区开展了1#甲醇罐进口管道软连接泄漏着火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制造部总经理梁小忠,总经理助理陈俊,甲醇分厂、保卫消防部、安全环保部、市消防救援大队、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共100余人参加演练。
强化应急演练   提高救援水平
演练模拟1#甲醇罐进口管道软连接在进料过程中发生爆裂泄漏,2名抢修人员在抢修过程中意外引发着火,第一时间报告甲醇分厂,分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制造部消防队救援、韩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增援,联系环保节能科申请韩城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事故现场及周边空气质量监测。制造部消防队、韩城市消防救援大队赶到现场,展开联合救援,成功扑灭火灾。甲醇分厂工艺处置组对现场进行抢修,现场经洗消及检测后恢复正常。
强化应急演练   提高救援水平
 
强化应急演练   提高救援水平
 
强化应急演练   提高救援水平
演练结束后,制造部总经理梁小忠对演练情况做了点评并指出不足之处。他指出,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预案的实效性,同时也提高了制造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救援、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增强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他同时强调,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演练不等同于实战,实际事故的救援工作面临的困难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和想象。提高实战能力,还需要我们继续付出更艰巨、更细致的努力,做到未雨绸缪,多做准备,加强演练,在突发事故面前精确判断,快速反应,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黑猫制造部  余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