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焦化召开2021年11月份安全环保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8日,黑猫焦化总经理主持召开了2021年11月份安全环保办公会议,公司各领导,各分厂、部,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共32人参加。

黑猫焦化召开2021年11月份安全环保办公会议

会议首先由安全环保部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安全承诺宣誓;并学习了《关于特殊作业和反“三违”专项整治方案的工作通知》,安全环保部总结了10月份工作,安排11月份重点工作,通报了10月份安全环保办公会会议决议督办情况。

会议就10月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10月份隐患排查项目共计65项,完成64项,剩余1项为员工安全帽过期,未进行更换,10月28日到货后进行发放。并对10月份热动分厂、能源公司等部门工作表现突出情况进行了奖励。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再安排,对相关作业过程中的“三违”行为进行了考核。

会议就11月份安全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11月份重点工作主要是开展特殊作业和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完成公司降风险措施验收工作,组织一次冬季安全大检查,黑猫能源、黑猫化工完成职业健康体检工作,组织安管人员复训和煤气作业人员新训,完成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特殊作业审批流程培训,制定特殊作业票填写规定并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考试,开展安全标准化年度自评工作,各单位要对生产操作岗位员工进行操作规程、岗位存在危险因素及对应防范处置措施、岗位应知应会组织一次培训,并组织开展1次专项检查,完成公司安全管理协议的制定,检查各职能部门承包商档案工作,完成焦化vocs、烟气脱硫项目的安全设施竣工验收评审等11项工作。各职能部门分别对11月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是各单位要全力以赴、狠抓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落实区域一把手安全主体责任,保证系统稳定运行,各单位按照《安全标志及其使用导则》规范现场安全警示标志的布置,提高安全标志的辨识度,确保公司顺利实现安全生产“十连冠”目标。

二是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关于特殊作业和反“三违”专项整治方案》内容,建立本单位“三违行为清单”,进行风险辨识和分析,提出管控措施。安全环保部每周对各单位反“三违”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要组织全员学习侃达公司发生的事故案例。

三是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完成有限空间专项整治活动工作任务,明确有限空间管控措施和要求,加强培训,坚决杜绝有限空间事故发生。各单位要落实好领导带班值班工作。各级领导要加强中大夜班巡查,严肃整顿公司劳动纪律。

四是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各单位要抓好日常疫情防控管理,认真执行上级部门关于防疫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行政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