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发布日期:2022-08-10

参观制造部

近日,公司2022届81名管培生走进黑猫制造部参观,制造部总经理梁小忠携制造部领导班子及行政事务部、保卫消防部、安全环保部、人力BP部等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前欢迎2022届管培生的到来。制造部总经理梁小忠简短而热情地欢迎后,行政事务部闫美为管培生讲解了党委、制造部的基本情况和制造部生产工艺流程及循环经济模式和安全文化。

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欢迎管培生)

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行政事务部闫美讲解)

接着,在保卫消防部部长公绪国入厂安全告知后,管培生进入生产区,甲醇分厂副厂长徐晓刚、焦化分厂厂长助理吕小光先后介绍了甲醇分厂生产概况和焦化分厂炼焦工艺。总工程师雷江宏在甲醇分厂抗爆中控室重点讲解了甲醇生产工艺流程和安全管理系统。随后,管培生来到黑猫化工参观,黑猫化工副厂长师文涛为管培生们讲解了黑猫化工工艺流程。

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入厂安全告知)

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吕小光讲解)

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徐晓刚讲解)

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雷江宏讲解)

参观过程中,管培生们热情高涨,翘首以待,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时记录。经过参观和了解,管培生们对黑猫制造部主要生产单位和生产工艺流程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形成了黑猫制造部初印象。(黑猫制造部 刘艳荣)

举行迎新会

黑猫制造部在培训中心召开了管培生迎新会,公司人力资源中心组织发展部部长梁社林,黑猫制造部各领导、各厂(部)长、下属公司负责人及2022届管培生共73人参加。

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总经理梁小忠热情致辞,他指出管培生的加入为公司大家庭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将会使陕西黑猫人才队伍更加稳定,陕西黑猫的明天将会因管培生的到来而更加美好。同时从学习先进榜样、深入现场求教、加强创新协作等方面表达了对管培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今后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干出成绩,成为骨干,在陕西黑猫这个大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管培生代表罗文杰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代表全体管培生发出宣言:端正心态,脚踏实地,虚心求教,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争做学习的模范、专业的骨干、改革的先锋,努力将在校所学发挥到工作实践当中,将个人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相统一,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早日实现企业的美好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黑猫制造部安全环保部副部长刘智龙、人力BP部企业文化主管郭战武对44名管培生进行了规章制度、企业文化和安全教育培训。至此,管培生正式进入轮岗学习期。(黑猫制造部 李博)

开启轮岗期

轮岗期间,制造部实行“每周一分配、每周一切换”学习模式。管培生们走进现场,攀上平台,实地感悟,系统学习。经过两周的学习,他们对制造部的企业文化、规章制度、生产运行、安环管控、工艺技术、设备原理、质量检验、原料投运、自动化控制等各方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刚刚走出象牙塔不久的他们正以崭新的面貌、积极的学习态度、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火热的轮岗学习实践中。相信经过一系列精心准备、目标明确、内容实用、深入现场、讲解清晰的培训实践课程,2022届管培生正在加速融入新环境、学习新知识、适应新角色。

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2022届管培生之黑猫制造部掠影

百年基业,始于人才。“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年轻的管培生们作为公司的新鲜血液、新生力量定能做好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和建设者,让未来充满无限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管培生们犹如初升的朝阳,正在不断积聚着能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黑猫制造部 刘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