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煤化工全力守护职工“舌尖上的健康”开设“轻食”窗口
发布日期:2022-07-29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迅速提高,饮食结构也随之变化。生活改善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营养失衡问题越来越显著,人们患“三高”的健康风险逐步增加。近日,龙门煤化工食堂为满足广大职工合理减脂、健康养生的需求,职工食堂用心筹备安排制定“轻食”套餐,各类特色“轻食”菜品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
龙门煤化工全力守护职工“舌尖上的健康”开设“轻食”窗口
“轻食”套餐与日常菜品不同,强调简单、适量、健康和均衡,原有炒、煎等食材加工方式也被改为更质朴的煮和蒸,低卡、低脂、高纤维的食物符合不少职工的健康追求。为更好的做好后勤服务工作,食堂的相关负责人决定每天制定不同“轻食”套餐,并根据当日套餐的使用情况,及时调整次日的套餐数量。这样既能保证营养均衡又避免浪费。
“轻食”窗口刚开设,就有很多职工报名打卡,其中有满心欢喜的轻食爱好者,还有跃跃欲试开启新生活方式大门的“减肥人士”。食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有制作程序与菜品种类仍处于摸索、试行阶段,以后会根据职工的反馈进行改进和全面推广。”
推出“轻食”的这一举措,是龙门煤化工关注职工健康需求,创新服务的生动反映,为努力实现职工健康饮食,同时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龙门煤化工  张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