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焦化启动第30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9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宣传和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熟悉掌握消防四个能力,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119日,在全国第30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黑猫焦化公司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公司领导梁小忠、李秀琴、魏福东、雷江宏、陈俊等以及有关部门和员工160人参加活动。韩城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丁伟应邀出席活动。

黑猫焦化启动第30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活动伊始,公司保卫消防部部长对119宣传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韩城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各类消防知识、法规政策进行了解读及培训,并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指导大家注册了“两个”消防平台,公司领导梁小忠做了讲话,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宣传工作,扎实学习消防应急救援措施和有关消防法规政策,要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不光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公司和社会负责,希望大家持之以恒地做好消防应急救援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黑猫焦化启动第30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活动时间为111日至30日,公司成立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在生产、办公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了消防宣传横幅、张贴了消防宣传标语,利用电子滚动屏幕、宣传栏、黑板报,各工段、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向员工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观看了消防案例警示片等,广泛普及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在全公司营造时时,事事注重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深入开展了各项工作,一方面公司深入开展了各项自查排查工作,结合冬季“五防”工作,各单位对管辖责任区消火栓的保温、润滑、消防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进行全面测试,确保今冬消防安全检查无死角、责任落实无盲区。另一方面是深入开展了消防专项培训和演练,各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陆续开展了消防专项教育培训,重点从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知识、火灾初期应急处置方法等方面加强了培训,根据介质特性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人员防火、灭火能力。

黑猫焦化启动第30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救援工作任重道远,必须有持之以恒,方得始终的决心全面贯彻好和落实好各项消防救援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消防工作职责、防范安全风险,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常识,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减少火灾危害和维护公司安全运行和工业园区稳定贡献黑猫焦化人的智慧和力量。(薛晨鹏 余文俊)